寒假里,我读了一本好书----《金银岛》。
这本书主要讲的是:少年吉姆从老海盗比尔的遗物中找到了一份藏宝图,由此得知海盗头子飞林特在一个荒岛埋藏了一大笔财宝。乡绅特劳维尼买下一艘帆船,带上吉姆和医生利维塞等人一起出海寻宝。在航海途中,吉姆偶然得知船上的二十六名船员中,竟有十九名船员是海盗,而且大部分曾是飞林特的手下。他们正在密谋叛乱,企图抢夺财富。不料被躲在苹果桶里的吉姆听到,告诉了医生等人。于是,船上形成了“善”,“恶”两派。几经较量,医生一派终于战胜了海盗一伙,并载宝而归。
虽然我没有同吉姆一起去探险,但是在我的脑海中,不断地出现他们寻宝时的画面,吉姆那正义的面容在我眼前浮现,他在坏蛋面前是显得那么的善良、勇敢,他总能在大家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的击退海盗,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,他又是多么的勇敢,他坚定的说出了,他听见西尔弗的计划的事,这使我非常敬佩,一个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。当然我也有令我愤恨的人,西尔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,在他的身上体现的只有虚伪、自私、他为了自己能得到宝藏而不惜放弃所有人的生命,他们根本没有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愧疚,没有及时改正错误,反而错上加错。《金银岛》体现出了善良与邪恶之间的尖锐对抗,所以我觉得故事警示我们做事不能自私,因为那是我们心中的一种贪念而引起的,而吉姆身上体现是一种善良、勇敢的宝贵精神财富。
胜利属于善良的人们。我想世界是和平的,和平鸽永远翱翔在我们的上空。
胜利属于善良的人们,我想世界是和平的,愿和平鸽永远翱翔在我们的上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