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,名字叫做《金银岛》。书中的小主人公吉姆是一个聪明活泼、心地善良、充满自信心的小男孩。他凡事都有自己的主见,不怕那些海盗,“诡计”也是层出不穷。吉姆有个好朋友本恩,他过去是个海盗,被同伙放逐到荒岛上,经过三年荒野的生活,已经彻底悔悟了。吉姆经历了三件大事,第一件是在他家的小客店里,一个叫比尔的海盗,他脾气暴戾,还自称是个退休的“船长”。第二件是吉姆踏上了旅程,第一次在荒岛上冒险,船长叫水手们去荒岛上玩一天,吉姆和水手们同乘一艘小艇上了岛,吉姆在岛上飞快地跑,在他跑的途中,他发现了本恩。第三件是吉姆独自一人乘坐着本恩的小船来到希拉号的侧面,他把希拉号的绳索砍断了,后来他和船上的汉兹打了一仗,最后吉姆把这个坏蛋给打倒了,他成功地把希拉号停在了海湾的浅水滩上。
这本书中最精彩的地方是在文章的最后,吉姆和本恩还有五个海盗找到宝藏的时候,本恩借着水手的迷信而把五个海盗给吓坏了。读了这本书,我从书中的小主人公吉姆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。如有关航海方面的,野外生存方面的等等。再有就是吉姆的勇敢,他敢于和汉兹对打,还把他打败了。再看看我自己,晚上一个人在家,我就怕得不得了,每次我都得把家里的所有的灯打开,就这样我还心惊胆战的,不管从哪儿发出一点声响,都会把我吓个半死。从今以后,我也要锻炼自己,让自己变得勇敢些。